康寶萊呃人?解構Herbalife傳銷真正秘密

康寶萊呃人?解構Herbalife傳銷真正秘密

康寶萊呃人?解構康寶萊傳銷真正秘密

「Herbalife 呃人」、「康寶萊呃人」、「康寶萊呃錢」,網上充斥著這類謠言,只要在Google搜尋「Herbalife 呃人」、「康寶萊呃人」,「康寶萊好唔好」即時會見到一些討論區帖文,聲稱自己是Herbalife 傳銷下的苦主,說Herbalife 傳銷手法像邪教,會游說你成為會員,再加入他們的傳銷業務,借助投資產品包銷計劃以快速方式賺取外快,結果最後被逼欠下巨債;亦有人又謂Herbalife 呃人,其產品沒有顯著減肥功效,即使減肥成功亦很快反彈,效果只能維持一段短時間。

作為凡事都尋根究底的我,Herbalife 呃人與否、康寶萊傳銷手法是否有問題,都成為我「調查」目的之一。在不斷搜尋、以及訪問身邊康寶萊用家朋友後,我有以下的看法:

康寶萊經營有道 「康寶萊呃人呃錢」屬無稽之談

康寶萊歷史悠久 業務遍佈全球

我特別查看康寶萊這間公司的底細,發現其實它是一個國際品牌,遠在1980年初於美國洛杉磯成立,業務遍佈全球超過90個國家,並擁有共8,000名職員。單是就研發產品方面,就有超過300位科學家協助及監督著產品質素,每項產品生產背後均有科學基礎支持。於我而言,若果康寶萊呃人屬實及康寶萊傳銷手法有問題,各種投訴問題早就浮現,公司亦不可能經營30年之久。

康寶萊產品經多項測試及具認證

說到康寶萊呃人,我發現有頗多網友質疑康寶萊產品的製造原料及其可信性。而康寶萊產品採用最優良的原料及業界最受歡迎的供應商,原料具追溯性。另一方面,康寶萊產品包裝上均有包裝標籤,上面顯示該產品成分,務求讓顧客安心使用。可能有網友會再質疑,康寶萊呃人手法層出不窮,原料來源地可以是假、產品標籤亦可以是假,而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,康寶萊產品生產於獲國際認證的工廠,所有實驗室均通過ISO 17025認證,此認證之所以重要,全因這是一項國際認可,用來評定實驗室的發展品質、行政及技術系統,而評定機制透明、公正、獨立,能夠足以力證康寶萊產品的質素。

有心人借「Herbalife」 傳銷欺騙消費者

在網上搜尋到關於康寶萊傳銷呃人的個案,大部分都是指「康寶萊總裁」、「康寶萊會員」向人硬銷,就像加入康寶萊邪教,游說加入康寶萊傳銷,並以能賺快錢作為賣點,然後演變成一種層壓式推銷,到最後那名「康寶萊總裁」、「康寶萊會員」逃之夭夭。看過這些例子後,我不其然想,到底本身是Herbalife 呃人,或是有他人借Herbalife 傳銷之名賺快錢?康寶萊傳銷計劃原意是正面的,目的是助會員開拓自己的個人事業,以正途方式宣揚康寶萊產品的優點及營養價值,一舉兩得。但人性或許不是本善,總有不當人士持不良心態,以Herbalife傳銷之名行騙,例如剛才提到的層壓式推銷、或欺騙新加入會員購買極大數量的產品。我相信這些不良的康寶萊傳銷手法絕對不是康寶萊傳銷的原意,只是被有心人利用,在此亦忠告參與者再加入Herbalife傳銷前請看清條款及細節,若遇上不明白的地方或覺得可疑,應直接與康寶萊官方查明,以保障自己。

產品多優質 仍需用家配合

康寶萊產品絕非減肥神藥

老實說,即使現代科技多麼昌明,至今仍然沒有一項產品是可以完全百分百肯定助用家減肥成功,若有產品聲稱只靠它就可以減掉一半體重,我相信也沒有人會相信。任何減肥產品均需要用家配合,例如改變生活習慣、飲食習慣、或加強運動等等。我在網上看到有用家稱康寶萊呃人,服用康寶萊奶昔一個月都沒有效果,但與此同時,用家仍然過著從前「大魚大肉」的生活,零食、汽水,各種不健康食品繼續塞進口裡,不停攝取高脂肪、高卡路里的食品,試問這樣的生活,即使減肥仙藥真的存在,亦不能抵消你亂放進口裡的食物,一切也是徒勞無功。

服用康寶萊產品需持之以恆

另外,有部分評論說康寶萊產品無效,吃過幾次都沒有明顯幫助。我打個比喻,若透過做運動減肥,總不能跑一次步,游一次水就見效吧?康寶萊以至所有減肥產品都一樣,只吃一、兩次,三、五天不會看見什麼成效,這是正常不過的事情,任何產品、行為改變都需要持之以恆。

綜合以上,我認為「康寶萊呃人」與否,並非單靠網上的幾個言論就能定斷,而作為消費者,我們更應該自己作主動,看多、問多,共以客觀角度分析事情,若只憑幾個留言就一口咬定康寶萊呃人、康寶萊是邪教那麼實在太不公平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