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減肥的小小迷途

運動減肥的小小迷途

減肥方法千萬條,科學鍛煉第一條,陷入誤區不規範,身體受損兩行淚。

三月不減肥

四月徒傷悲

五月路人雷

六月伴侶沒

七月被曬黑

八月待室內

九月更加肥

十月相親累

十一月沒人陪

十二月無三圍

一月更悲催

二月不知誰

……

現在都6月了,減肥大計開始了沒?

減肥真是我們大部分女性朋友的畢生事業啊!對於熱衷減肥的女性朋友來說,最怕的就是走錯方向,網絡上的謠言和朋友圈的各種減肥代餐產品,往往會使運動小白陷入迷途。越急功近利想要減肥的人,往往就越容易上當受騙,一不小心,便入了坑。

重量訓練太多,會不會變成金剛芭比?

運動減肥是很辛苦,但也很講究方法。有的女性不太敢進行重量訓練,擔心會變成女漢子、金剛芭比。其實想練出塊肌肉,可不像你想的那麼容易。由於性別特徵,女性即使付出了比男性多得多的努力,也未必能長出他們那樣的肌肉。重量訓練只會讓你的體型更加勻稱、緊緻。放心,你用著林黛玉的訓練量,是不會變成施瓦辛格的。

跑步會腿粗嗎?

有的女性認為經常跑步, 腿會變粗。其實大家仔細看看馬拉松運動員的腿,謠言就不攻自破了。有些人跑步後,會感到肌肉膨脹。其實這只是腿部充血而已,只要充分休息就會恢復。和減掉脂肪的速度相比,肌肉增長的速度要慢很多。所以,別拿怕腿粗當藉口不跑步了。

局部減肥有可能嗎?

如果只想瘦肚子,那是不是只要拼命做腹部運動,肚子就會瘦下來呢?事實是,減脂是全身一起減,只不過肚子這樣的地方脂肪多,看起來會快一些,想練哪兒減哪兒的脂肪,是不可能的。

運動時間可以總計

聽說鍛煉超過40分鐘,才能達到減脂的效果?一次性運動沒那麼長時間,該怎麼辦呢?這恐怕是許多人堅持不下來的一個重要原因吧!其實,減脂的本質就是消耗的熱量大於攝入的熱量,從你運動的第一秒鐘開始,你就已經在消耗熱量了。我們沒有那麼長的時間,那我們可以利用起碎片時間呀。這裡見縫插針,推薦幾個碎片時間小動作:

1.靠牆站立

比如陪孩子做作業的時候, 你可以靠牆站立:雙腿併攏夾緊,後腦勺、肩胛骨、臀部、小腿肚和腳後跟5個點緊貼牆面。別小看這樣一個簡單的動作哦,它可以讓你消耗脂肪,緊實你的背部、腰腹部、臀部。保持姿勢站立10分鐘,一樣會讓你第二天產生肌肉的酸爽感。

2.靠牆靜蹲

看書、刷劇的時候,我們可以做靠牆靜蹲。背對著牆站著,慢慢彎曲膝蓋,同時保持背部和骨盆靠在牆上。運動健身的人都知道膝關節的重要性,靠牆靜蹲是被廣泛運用的一個養護膝關節的練習。可以說,靠牆靜蹲主要是練習下盤的力量,特別是膝蓋部分,就算是中老年人,也可以通過這個動作養護自己的膝蓋。只要彎曲的幅度比較小,就可以了,對於身體還有關節的負荷也是相對較小。要注意的是:膝蓋不要超過腳尖,1分鐘~2分鐘為一組,總時長不要超過30分鐘。

3.踮腳尖

睡前這段時間怎麼利用呢?睡前,比如刷牙、打電話的時候,我們可以做一個簡單的動作——踮腳尖。踮腳尖走幾分鐘這個動作,是非常好的有氧運動,可以改善便秘。每天踮腳尖走幾分鐘,可以讓你小腿處的肌肉得到鍛煉和拉伸,讓你的肢體看起來更加纖細。這個動作還特別適合等電梯、等公交、等地鐵的時候,一切站著的時間都可以拉伸。

代餐減肥不要盲目使用

朋友圈有很多賣代餐和減肥產品的,說是吃某產品7天就可以輕鬆減肥。看著這種方式是不是好心動?其實,減肥用代餐粉屬於特殊的醫療食品。使用這些食品的時候,必須有醫生或營養師的指導。盲目、不科學地自行使用代餐或減肥類產品,存在嚴重的健康隱患。科學鍛煉、合理飲食,才是減肥的正道。

運動總是覺得很孤單,一個人堅持是不是太難了?我們可以約上小伙伴一起抱團運動啊。只要有一顆想減肥的心,行動起來,從中找到樂趣,看到效果,就會有成就感。堅持下去,減肥就不是一件難事了!

保健強生 健康減肥